游记预告:
前言:
阳江,位于广东省东南沿海
海资源物产丰富
旅游景点众多
海陵岛,月亮湾,十里银滩等
一览海景之余
还能品味各种海鲜
味蕾与感官
双重享受
这个周末,我自驾来到了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在酒店的推荐下我来到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景点,美食与文化的双重享受后,我整理了这篇最全阳江攻略,分享给每一个想要来到阳旅游的朋友。
这条线路无论是美食、文化、古建筑、酒店我全都涵盖了,文末还有交通资讯哦~
阳江高铁也即将开通了,是否准备好加速迎接这个夏日,和我一起清凉一夏?
6月的广东已经充满了生机与热闹的气息,我驱车逃离了喧闹的大广州,几个小时后便来到了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
 刚下车,还没来得及赞叹酒店美丽大方的外型,已经看见酒店员工在门口热情的迎接我了。
 很顺利的办理了入住,我先上到房间放下行李,准备下午到海边体验。
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房间干净宽敞,每一处的细节都让人觉得很贴心。他们的服务无微不至,从你出门到回来,他们贴心的安排处处都给你惊喜。无论是大床上的贴心花艺,还是那一杯温热的解暑茶水,这种细腻无比的关怀让我感到十分温馨。
酒店客房空间还是蛮大的,比较亮眼的是超大的按摩椅,扫码就可以体验享受了,喝着酒店工作人员刚送的甜茶,吃着“鸟笼”中的水果,感觉真是爽呆了。

除了这样完美的服务质量,我还是要客观的介绍一下酒店的设施与房间构造的。客房设施先进齐备,装饰风格新颖明亮,配有独立调控式空调、国际直拨电话、液晶电视、宽频互联网接口、私人保险箱等;从设计、装修到服务,酒店秉承顾客至上的原则,使宾客尽享五星级温馨的生活。
【新鲜水果】
【办公桌】
【衣柜】
【洁净的卫浴】
【风筒】
【雅致客房】
整个客房厚实的地毯让人光着脚走也很舒服,暖色调的布置会让你觉得回到了家,门外的一排盆栽更是增添了几分绿意。
酒店所处的位置本来就是安静的别墅区,有泳池作伴又何须远走了?出太阳后不一会儿就热起来了,还可以到楼下去游个泳。露天的户外园林泳池,碧水荡漾,轻波拍岸,倒影着蓝天白云,让您在领略迷人风景的同时像鱼儿一样尽情畅游自己,小憩于池畔吧躺椅上,享受各式软饮酒水,特色小食,将倍感舒适惬意。
【阳台的花架】
【客房望出去美丽的景观】
【下面开始隆重介绍酒店的餐饮】
餐饮设施介绍:燕山中餐厅设有四十多间大小不一的中式包房及可容纳三百人同时用餐的大厅,特聘特级厨师主理,以滨海风味为主,原料新鲜,粗料精制,让您可以尽情享受五星级的原汁原味。
周末前往阳江准备感受夏日的一丝清凉,没想到除了碧海蓝天之外,酒店竟然把我变成了一个美食博主,轮番推荐阳江地道的美食给我,下面就跟大家分享我在阳江品味到的美食。
驱车三个多小时,经历了几次暴雨来到了阳江。结果酒店精心为我准备了阳江特色的午餐,原本以为就是一个炒饭可以解决的,没想到竟然这么的丰盛。首先给我们上了,莲藕包虾仁&阳江当地的肥鹅,十分有滋味。
然后推荐春砂仁排骨,这里给春砂仁来个科普介绍:春砂仁,广东省阳春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本草纲目》上也载有:“姜科植物春砂仁,性温味辛,功用行气调味,和胃醒脾,主治胸脘胀满,胃果食滞,噎膈呕吐等症。”对阳春砂仁推崇之至。一直以来阳春人推陈出新,以春砂仁为原料,先后推出了“春砂酒”、“春砂白酒”、“春砂红酒”等系列,近年又开发了“春砂蜜”、“春砂蜜饯”和“砂仁茶”等地方特色产品,远销各地。
酒店优雅的西餐厅光线十分充足,还有精致的摆盘,色泽与味道都非常的好。这也是我在碧桂园凤凰酒店之旅的最好一次。继续期待我以后的分享哦。
就两人份的午餐,我们还吃到了这个叫做“一夜情”的名菜。黄瓜和鱼都是腌了一晚上。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了这个非常有意思的名字。
除了各式各样的餐点,最有特色的就是碧桂园酒店的五彩早餐,不同颜色分别由不同的蔬菜或者水果鲜榨而成,这样搭配出来的餐饮营养又健康。
【西餐厅】
用过午餐,我再一次来到酒店大堂,开始细细观摩这些手工绘画,心里不禁发出由衷的赞美。
【凤凰优选-小卖部】
来到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简单询问酒店后就了解到了非常多的旅游咨询,包括一些小众景点我也有了了解。
富丽堂皇的长廊,
古典优雅的装饰,当一盏盏灯亮起,每一个角落愈发鲜亮,走在这里仿佛误入了国王的城堡。
在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的大堂吧你还可以看到由当地实业家收藏的古董留声机,每一件都价值连城,能在酒店参观到这些文物也是一种幸运。
 【古董留声机】
【酒店推出的端午礼包】
【大堂配有茶水】
【单车租赁】
酒店交通:酒店地处325国度湖滨路路段,阳东汽车站旁,紧邻阳江市繁华商业中心区,距市区仅2分钟车程;至开阳高速公路、沿海高速阳、江出入口仅3公里;至闸坡、阳西、阳春等旅游景区仅30分钟车程;经东平港可直达港澳地区。至广州、珠海等大城市约2小时车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快捷。
从酒店出发我们首先来到了海陵岛的十里银滩,在高铁开通之后,大家来到阳江将会更加的方便。
有很多朋友对于阳江既熟悉又陌生,即将投入运行的深茂铁路将为广东乡村旅游和滨海旅游注入新的动力,下面就让我带大家前去探秘阳江的碧海蓝天。抖音把这里的酒店炒得价格翻倍,阳江景色究竟是有多美。
这么美的海岛,一定要选一个独特的角度才能发现海陵岛不一样的美。最近在网络上火起来的酒店,便是修建在悬崖边上拥有无边泳池的那款。而付不起高昂游泳费的我们打了一个秘密景点去观赏。
这是一个封闭的酒店,具体地点就不透露了,毕竟存在危险。拥有如此无敌景色的酒店竟然废弃,实在是可惜。
阳江有江城的海陵岛,有阳西沙扒湾,有阳西大树岛等等;因阳江独特的地理区域、深厚的文化底蕴,赋予了阳江极其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随后我们去到大角湾,这里是5A级旅游景区,背倚青山翠岭,以阳光、沙滩、海浪、海鲜驰名于世,面向浩瀚南海,景观层次非常丰富。
在广东我去过不少海滩,而阳江海陵岛的水质实在是让我感动,水清沙幼不再是一个虚假的形容词,当你来到海边就能真真切切的体验到。
能在中国大大小小6500多个海岛中脱颖而出
能成为十大最美之一当然不是浪得虚名
十里银滩和大角湾都是闸坡的知名景点。
在大角湾可以下水玩耍,坐上摩托艇在海水里飞奔,出海感受下渔民生活。在十里银滩漫步,碧海蓝天下阳光正好,一拍就能拍出马尔代夫式的质感~
去闸坡农贸市场购买海鲜,找饭馆加工,老道的渔民还能帮你选出肉质最好的产品。炒花甲,椒盐濑尿虾,招牌泥焗鸡,还有原味海鲜粥,一入口简直赞到没话说。
大角湾海水湛蓝,沙质洁净,可进行日光浴、海水浴和沙浴。岛上林荫遍布,沿曲径前行,有巨石列布海滩,或浑圆平整,或突兀峻峭,虎伏狮立,形状奇特。这里是海岛的最西角,为观日落的最佳地点,当晚霞满天时,许多游人驻足于此等待“马尾夕照”。岛上有沙滩排球、足球、沙滩牵引伞、沙滩赛马、骆驼沙滩游、激光射击等体育设施,让您尽情享受激情生活。大角湾是海陵岛知名度最高的景点,与阳西沙扒月亮湾并称为“姐妹湾”。
在大角湾不仅可以有皮划艇和水上飞人可以玩,这里组织团队活动也是非常不错的,除此之外,不断上演的花车巡游和表演让海滩娱乐变得更欢快。
景区东边成为体育运动区,已建成为国家沙滩排球队训练基地,曾主办国际沙滩排球邀请赛、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全国九运会沙滩排赛、全国翻波板锦标赛、全国帆板冠军赛等赛事;景区西边为休闲区,设置沙滩园林吧、植物园景,游客可在这里听涛、品茶、垂钓,享受悠闲的自然雅趣。
【拔河比赛】
【花车巡游】
【抵达海陵岛的方案】
方案①:乘坐汽车
广州市民可以选择在汽车站乘坐直达闸波的汽车(或者阳江汽车总站),车程大概3.5-4小时。方案②:自驾从广州出发到海陵岛,推荐走佛开高速、沈海高速,可自行搜索地图,车程大概3小时44分钟。
正所谓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来到阳江一定不要错过这些让你看得目不暇接的海产品,平时在内陆地区花大价钱才能吃到的名贵海产,到这里变得又便宜又新鲜,点上满满的一大桌,尽情的炫富吧~
全国人们都知道粤菜清淡,追求新鲜食材本身的味道!最直接的体现就在一个字“鲜”,海鲜怎么才最鲜,扎扎跳的时候最“鲜”!那你知道广东哪儿的鲜味最足么?当然非阳江莫属了,来到阳江千万不要错过当地的海产,直接打捞上来的十分新鲜。
你可以来到这个位于洲仔附近的水上码头,在傍晚十分还可以拍出一些极具文艺感的照片。望着前方大大小小的船家,看着微红的天边,海风阵阵,这个周末过得可真是惬意。
傍晚的时候我们来到了洲仔的水上船家,准备吃海鲜,这些海鲜全部都是从大海里,直接捞上来的。甚至有很多还是就在这个船屋里面饲养着。来这里可以随便挑选。
虽然现在不是螃蟹肥美的季节,但是你能尝到的绝对是最新鲜的海味,无论是色泽和味道上都是顶尖的。
阳江海资源物产丰富,阳江盛产鱼、虾、蟹、贝、三鸟、水稻、甘蔗、橡胶、海盐等。海鲜有鱼、虾、蟹、贝、藻类等,并盛产对虾、龙虾、鲳鱼、马鲛、石斑、海参、鲍鱼等名贵海鲜。面对这么多美食的召唤,你心动了吗?
来到船上,除了有一些轻微摇晃,你完全察觉不到你已经身处海面上,尽情的挑选活蹦乱跳的海鲜吧。
在这里挑选海鲜全都活蹦乱跳的,比如下面这条六斤重的大肥鱼,要拿棍棒敲晕然后才下锅。
购买海鲜的技巧
1.购买海鲜要货比三家,在游记攻略上记下大概价钱,再询问老板2.购买海鲜时尽量裸称,塑料袋虽然轻薄,但用它装海鲜时会沾上水,这样就会压秤,如果用袋子装的海鲜在称重时务必将袋子的底端戳一个小洞把水沥干。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下,阳江最有特色的血鳝饭,一条血鳝大致在1至2两左右时候,肉质肥而嫩滑鲜美。血红色,给人浑身上下都充满“血性”的感觉。据说,血鳝是补血美食,而且脂肪含量少。这边直接把他弄碎变混合饭来吃,可谓是又重口又美味。
如果是自己买回去加工,八爪鱼可以这样做。八爪鱼的头和爪熟的时间不同,因此头和爪最好分开煮。先把头切下来下锅煮,七八分钟以后,再把爪放到锅里煮五六分钟,这样口感就会很脆。我们点的是不加调味的,最后直接酱油和芥末就着吃,味道十分的鲜美。
回到酒店,还看到特意准备的夜宵和面膜,再一次被贴心的服务感动了。
如果觉得海水与日落没有看够,在阳江碧桂园酒店内就能继续感受夏日的清凉。户外泳池接着河畔,对面别墅群与山峦看上去十分宜人,度假feel立马就出来了有没有。
次日我们还去了酒店泳池体验了一下,这里还有亲子泳池,设施十分的齐全。
与国内许多五星级酒店一样,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也有着精致的外表与优质的服务品质,而价格却十分优惠,这是我十分推荐的一家酒店。
从泳池出来以后,我们继续参观酒店,来到顶层看到了酒店最豪华的套房。
 【泳池】
在所有的房型中,总统套房是价格最贵最豪华的一间,但是依旧保持得非常好,不定时有专人维护更新。皇室风格的装修风格,在总统套房发挥得淋漓尽致。
【精致的装饰】
【按摩浴缸】
【桑拿室】
【所有住客都可以享受到的健身设施】
【健身房的景观很不错呢】
【室外跑道】
康乐设施:酒店拥有大型户外园林泳池,室外国际标准的网球场和篮球场,还有棋牌室、桌球室、乒乓球室等多项康乐设施, 同时还拥有上万平方米面积的燕山湖广场,及大堂西斯廷拱廊品牌名店,让您尽享时尚休闲生活。
阳江漆器是古代漆器的一种,历史悠久,驰名中外有三百多年,是中国广东中国传统工艺品之一,具有岭南地区民族风格和浓厚的地方特色。
从酒店驱车大概十几20分钟,我们来到阳江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地,这里展示的主要是阳江的漆器,虽然现在漆器实用价值没有原来高了,但他也是一个文化与民族精神的代表。
阳江漆器的制作,初时只生产皮箱、皮枕,颜色只有红黑两种。由于色泽光滑可爱,能防潮防蛀,因而人们很喜欢选用,生产逐渐发展,行销省港各地。传说清道光年间,有一个外国商人购得一批阳江漆皮箱,内装贵重物品,乘船回国。船在海上沉没。
几天后,这个商人偶然在海边拾获自己的一只皮箱。抹干后,外表光滑如故。揭开一看,不由得惊诧不已。原来他以为那只皮箱在海里漂浸了多日,里面的东西肯定被海水浸坏了,谁知箱里一点水渍也没有!这个商人不但逢人都夸这件事,还写文章在报上发表。于是阳江漆器便驰名中外了。
阳江漆艺院是国家级非遗项目“阳江漆器髹饰技艺”的保护单位,院内设置的“阳江漆器博物馆”,是阳江唯一一家能让您全方位了解阳江漆艺文化历史的场馆。
阳江漆器博物馆内的漆工艺制作流程演示区,为您将明白显浅地剥开漆艺迷人的面纱,让您了解阳江漆器的制作过程。
阳江漆器博物馆设在二楼的“漆艺精品展厅”陈列了阳江漆艺界省、市级漆艺传承人的经典作品和漆艺精英的部分优秀作品,这里,漆艺大师们的漆艺作品将给您带来震撼性的视觉感受。
漆器色彩绚丽,造形奇巧,技艺精湛,防潮耐用,既可作生活用品使用,又可作美术工艺品鉴赏。质轻、坚固、耐用,无裂缝。加上漆膜本身耐水、防潮、耐酸碱、耐大气侵蚀等化学性能以及耐温、耐靡,光亮、漆膜丰厚,更显得名贵而实用,因而销路很广。
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距离漆器博物馆并不远,入住酒店后不妨前往博物馆参观一下,是一个了解阳江历史人文的好机会。正如阳江的漆器一样,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也有着精致的外表与优质的服务品质,是我在阳江旅游十分推荐的一家酒店。
随后,我们就到了附近的古村落参观,阳江还有非常多的地保留了旧时代的气息,无论是生活还是建筑都别有一番风味。
十八座,真可谓“养在深闺人未识”,别说是外人,很多本地人都不知道。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的师傅给我提供了这个优美的古村落,让我这个古村爱好者过足了眼瘾。
阳江雅韶十八座古村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至今已有250多年的历史。古村一共有十八间房屋,每间房屋均有两个镬耳, 雅韶十八座 雅韶西元村故叫“十八座”或又名“镬耳屋”。说起西园十八座古村,阳江很早有一首民谣传唱:“雅韶谭大昌,岗美李惟杨,上洋姚柄勉,织篢何五公,都系阳江大富翁。”民谣传唱中的雅韶谭大昌公,是十八座古村先祖谭朝佐公的后代。由歌谣可见,当年的十八座古村,显赫一方,非常的风光。
大家看到的十八座是清代留下的瑰宝,也或者可以说是中国家族的一个缩影,雅韶十八座的创建者谭谓,把这每一间房屋都盖成一模一样。在这个家园里,甚至还有耕地、粮仓、菜地、鱼塘、水井、家畜饲养场等。
徉于十八座的高墙古宅,也能见到这样温润人心的画面:蜿蜒的藤蔓与紧闭的朴素木门相依相偎,小男孩驱赶着鹅群到石榴树荫下,满面皱纹的老者倚着大门,微笑着看小男孩的一举一动,温馨又令人动容。
十八座不仅在建筑上极具特色,而且还延绵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在这条小小的村落里,族人历来重视读书求知,重视教育,总祠和分祠都免费开放供族人子弟入学读书,故族人容易接受新思想。早在大革命时期,便有族人积极参加革命斗争
北面六座房屋一共有十八栋,称为“上十八座”南边下六栋因为是新建的,称为“下十八座”,整个雅韶十八座布局呈一个“非“字形。
和很多豪宅一样,十八座面水,并且拥有大片良田,想必从前居住在这里也十分的惬意。
这里的大屋均坐西北向东南,砖木结构,墙体采用双青砖砌成的,“重夹墙”中空,据说这样的设计有冬暖夏凉的效果。可见古人的智慧并不比现代落后,反倒古时候的民居有着别样的美感。
青砖、糖灰、杉木、筒瓦,十八座带有“镬耳”的古建筑距今已有256年,雕梁画栋依稀可见,龙凤朝阳的浮雕仍有残留,我们能从中读到已逝去的过往光辉。
雅韶十八座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县雅韶镇的东南部,距镇中心区2公里,村中交通便利,距省道S365线1.5公里、距沿海高速阳江东(雅韶)出入口3.5公里,距阳东县城和阳江市区仅一河之隔,到漠阳江边和南海边的直线距离约3公里,村前有河川水道通往阳江市区,是水路交通时代的交通要道,附近3公里处有口岸北津港,与外界海路相连。
这次阳江之旅结束了,但是我仍然忘不了当地遇到的人和美好的景色,特别是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次出行还是会选择入住碧桂园。
从办理入住的那一刻,高效率以及热情的服务就非常值得表扬,在餐厅用餐的时候,服务员都是非常耐心细致的帮你整理餐桌。
炎炎夏日里,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还猪呢比了消暑饮品,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人感动。
来阳江旅游更多的是感受这边的美食与风土,酒店推荐的美食与好去处也是非常不错的。
在这两天中,我不仅到海鲜档吃到了最新鲜的美味,还在阳江漆器博物馆馆长的带领下了解了阳江当地的文化,行程实在是丰富多彩。
感谢在阳江遇见的你们!希望下次有机会再见!
实用信息:
我这次入住的阳江碧桂园酒店周边游“东方夏威夷” 海陵岛旅游景区(国家"AAAA" 级景区),宋代"南海一号"海上丝 绸之路博物馆、阳西咸水温泉、 大峒山净业寺;
珍珠湾风景区、 大澳渔家文化村、玉豚山海滨 公园、东湖旅游区、阳东温泉 区;
还有国家地质公园春湾风 景区,包括春湾石林、玉溪三 洞、凌宵岩、龙宫岩、崆峒岩 等山林景区;
市区内有北山石 塔、石觉寺、明清学宫等名胜 古迹等,让您在繁忙的商旅之 余,感受传统文明与海滨风情。
当地特产:阳江特产有豆鼓、漆器、 小刀(号称“阳江三件 宝”)、孔雀石、春砂仁酒、 蛇胆液、益智(阳东大八)、 (三甲)切粉、不锈钢器皿、 真皮运动鞋、服装、(春华) 丝袜、(粤宝)矿泉水等。 游客除了在购物商场买 到土特产外,还可购买到各 式旅游纪念品,如各种海贝 装饰工艺品,富有渔民风情 的椰叶编织帽等等。
交通:

三茂铁路从东北至西南贯穿阳江市,从阳春市向南,至阳江港的铁路支线也正在建设之中。阳春火车站位于阳春市河西区,是三茂铁路的重要站点,拥有开往广州、重庆、南宁、深圳、百色、内江、汕头等地的客运列车。
公路:阳江公路交通十分便利,境内有广湛高速、西部沿海高速公路、325国道纵横贯通全市,位于东风一路的阳江汽车客运总站已开通到达南宁、福州、桂林、柳州等地的省际客运班车和前往广州、深圳、珠海、东莞等地的省内客运线路。
阳江市汽车站在阳江市西平北路,每30分钟有一班开往闸坡方向的班车;车站每天还有发往深圳、东莞、珠海、中山、顺德、湛江、肇庆、茂名、广西北海、南宁、玉林等地的班车。
水运:阳江港是我国对外开放一类口岸,有两个万吨级泊位码头,可连接国际航道,通广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门、湛江和世界各地。

本游记著作权归@Timetrees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