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小肥颖儿
大学生一个。
一直以来的梦想是大学毕业前能够踏遍全国各省。
喜欢上旅行是从高考后的毕业旅行开始,18岁的我第一次搭飞机去帝都作为毕业旅行。
从那以后,旅行就一发不可收拾。
后来,在旅行的过程中,我又开始喜欢摄影,开始研究摄影这门艺术。
这三年,走过的地方越来越多,领略了不同的风光不同的人文风情。
而我的脚步却未曾想过停留,
世界很大,你总有去不完的地方
我不愿面对生活的苟且,只愿迈着前进的步伐去寻找诗与远方。
这三年,我所到过的地方。
广东,北京上海,广西,福建,浙江,江苏,山东,云南,湖南,湖北,香港澳门,青海,甘肃,四川,重庆,黑龙江,江西,贵州,海南。
我的新浪微博:@小肥颖儿
如果你对我感兴趣有关于旅行中的问题想要了解的话可以在微博私信我,我会第一时间答复哟。
前言:
言情小说几乎是每个女生青春期必看的一类图书类型,我还记得我读初中那会就开始掉进了言情小说的圈套,而现在我的脑海里还能够清楚记得我看过哪一本很红的必看的言情小说。而《何以笙箫默》就是其中的一本,那时候从未想过有一天,这部揪心浪漫的爱情故事能够搬上荧幕,在2015年火了一把。
没错,那时候电视剧《何以笙箫默》我几乎是盼天盼地希望它早日更新,不得不说我早已经沉沦于钟汉良的帅气,唐嫣爱却不肯表露的揪心。
等到《何以笙箫默》大结局以后,许多粉丝还意犹未尽,想到他们曾经到过的拍摄地追忆他们的爱情故事,大部分人都知道上海的多伦路是赵默笙家乡的拍摄地,可是基本上没有人知道原来广东惠州市另一个拍摄地。更为惊讶的是,原来当时赵默笙和何以琛不是去毛里求斯度蜜月,而是到了惠州碧桂园十里银滩,下面就来揭晓钟汉良和唐嫣如何能在十里银滩装出高大上的毛里求斯~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
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 而我不愿意将就
何以琛和赵默笙从上海坐了个飞机就到了“毛里求斯”,其实就是广东惠州的十里银滩。右边画面的小岛就是一模一样的对照。
何以琛坐在沙滩椅上看着在海边和孩子玩耍的赵默笙思绪飘到远方,在沙滩椅上,何以琛将sunshine的项链挂到赵默笙的脖子上,你就是我的sunshine 。后方蘑菇型的茅草遮阳以及沙滩椅都是电视剧里面的场景。
他们出海坐游艇去玩,右边的小岛几乎是重合的拼接了。
当然,他们的蜜月房就是在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内拍摄的,他们入住的房间是270度豪华海景房,入住的楼层是13楼,是该楼层最尽头的一间房间。房间阳台外270°的海景房环绕,当时他们还在阳台吃午餐,看着外面的渔船海景。赵默笙腿受伤坐在阳台的椅子上,细心的何以琛为她包扎。该房间一晚上大约四千多人民币,房间内的布置都是和剧中是一模一样的。
赵默笙看到蜜月房内只有一张大床的时候内心紧张,赶紧跑去洗手间自己嘀咕。房间内墙上的装修以及浴缸都是剧中的还原,在厕所其实可以看到外面的海景,呈弧形的形状。
工作狂何以琛不是盖的,就连蜜月旅行也能带着笔记本工作,我窃喜一番,钟汉良坐过的凳子我也坐过!赶紧沾沾明星的喜气,装出一副认真工作的模样。坐过小哇坐过的凳子也是幸福的。
后来赵默笙病了坐在床上病怏怏的样子惹人怜爱,何以琛细心照顾。唐嫣睡过的床我也睡过,哈哈。就连被子样式也是一模一样的,睡过唐嫣睡过的床会不会让人羡慕呢?
小两口在海边玩耍,玩得特别开心,注意后面的浮桥,就是海边的浮桥,可以通向较远的地方。
何以琛接到一通电话关于赵默笙的神情凝重,我要神还原。后面的礁石群以及后面的高楼都是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以内的地盘哦。
看完对比图以后是不是感到很惊讶呢?在没有去十里银滩以前我真的以外他们剧组跑去了毛里求斯拍摄,没想到最后跑去了十里银滩。既然剧组选择了十里银滩必定有它的魅力,而我也被它吸引而来,像赵默笙一样追逐浪花与阳光,重温剧情里甜到蜜糖一样的蜜月生活。
行前准备:
衣物:
1. 沙滩长裙 (沙滩长裙几乎是我每次出游必备的衣物,凹造型的利器,无论多普通的景色总把长裙带上,而且要是去了海边不穿上沙滩长裙岂不是亏了?)
2. 太阳草帽 (凹造型的草帽同样是必不可少既能遮阳又能拍照,还可以在草帽上用彩色丝带打蝴蝶结)
3. 防晒衣 (这次去海边我特意买了防晒衣,因为之前去了一趟三亚把我晒成麒麟臂后特别心塞,后来知道单单涂抹防晒霜是不够的,买一件防晒衣更实际,到了拍照的时候再脱掉。我买的是汉邦尚品spf50的防晒衣,是在天猫购买的,看中它的原因是轻薄而且小方便易带。)
生活用品:
1. 沙滩人字拖 (为什么我喜欢到海边玩耍,因为可以随时随地穿拖鞋,穿着拖鞋还可以轻易地到海边玩水,在沙滩边走不怕进沙)
2. 运动鞋 (因为入住的十里银滩碧桂园晚上有荧光夜跑的活动,所以运动鞋我也带上了)
3. 防晒霜 (自从去了一趟三亚我真的越来越黑了,spf50的防晒霜带上,加上防晒衣双重防晒)
交通攻略:
自驾:(自驾是去惠州十里银滩最方便的方式,特别是深圳到十里银滩很近,很多深圳人周末都会到那里度假)
广州出发:济广高速、广惠高速 (约3小时车程)
东莞出发:潮莞高速、广惠高速 (约2小时车程)
深圳罗湖出发: 惠深沿海高速 (约1.5小时车程)
火车/大巴:
广州出发:从广州各大汽车站搭乘大巴到达惠东汽车站,再从惠东汽车站搭乘公交:惠东13路,全程大约要5小时左右
(毕竟大巴的方式太麻烦而且时间长就不多拓展了)
行程安排:
DAY1:深圳罗湖——惠东十里银滩 ——沙滩烧烤自助餐—— 出海夜钓 —— 酒吧狂欢
DAY2:海上活动—— 十里银滩那碧桂园商业街闲逛 —— 礁石公园 ——婚纱摄影基地
DAY3: 海滩漫步
住宿: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
我眼中的十里银滩:
碧桂园十里银滩地块南面临海,北面靠山,拥有碧蓝的海湾和5公里海滩,位于深圳东亚婆角海滨旅游区,拥有中国最优质、最原始的滨海资源。惠州十里银滩离巽寮湾不远,虽然巽寮湾的名气比较大,但是这里的水质更清,可以说是碧桂园十里银滩的得天独厚的私家海滩,海水污染较少,是天然的海水泳场。
碧桂园十里银滩还素有马尔代夫之称,是广东数一数二的度假海滩,每年都吸引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其中数广东周边居多,另外十里银滩还是深圳人的后海滩,深圳人最爱的度假天堂。
酒店的大堂里的大鱼缸,尝尝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
站在房间的阳台往外看,远处的山与海,让我内心平静。
户外沙滩吧的海鲜烧烤大餐,让你大饱口福。
无边泳池是酒店的一大特色,露天泳池加上海天一线的美景,看着天边的云朵舒卷。
在海滩酒吧畅饮一杯,听着歌手唱着蓝调,外国钢琴弹奏者轻轻伴奏。
我站在礁石的那头,天边灿烂的阳光将我的背部照射得发亮,迎面的海风将你的发丝吹起。
在游艇上享受阳光,那时天格外地晴朗,火辣辣的阳光将我包围。
沙滩上人群嬉戏,沙滩排球,拔河比赛让到这里度假的人们完全放松了身心,参与到了户外活动中来。
用一份班尼迪克蛋迎接早晨,海景与美食的早晨怎能让人不享受。
蓝得醉人的天,似乎像棉花糖的白云让人总有想象的冲动要咬上一口。
海边的两小无猜,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有过那个陪你长大的玩伴,你们追浪奔跑,嘴里洋溢的是童真的幸福。
游记正文:
说了那么多,游记终于要开始了。
从深圳罗湖驱车前往惠州十里银滩,一路上经过深圳大小梅沙,看到经过的海滩我已经特别兴奋了,天空蓝天白云,太阳光线强烈,晴朗的天气迎接周末度假之旅。
经过1.5小时的车程后,我们终于到达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酒店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我们的到来,门童迅速将行李搬上行李车,酒店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态度非常亲切。
办理完入住手续以后我开始环视酒店的大堂,惠州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座落在十里铂金沙滩边上,整体呈蝶形,酒店大堂呈现半球形状,左右两边两栋如蝴蝶翅膀般宏伟的建筑是酒店客房和临海酒店公寓。酒店大堂内部的还有一些假椰子树作为装饰物,特别有热带风情,另外酒店的大堂是没有冷气提供的,询问工作人员得知原来酒店一直提倡环保低碳的理念,同时也给客人一种原生态热带雨林的环境气候。这一点的确和三亚的酒店很像,三亚的酒店大堂都是对外通风不设置冷气的。
而最吸引我的就是酒店大堂中央的热带鱼缸,几乎是每个到酒店的人都会忍不住和它合拍的一个点,热带鱼缸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海洋动物,而且鱼缸下面写明不同鱼的简介,小朋友们都喜欢趴在鱼缸追逐那些可爱的鱼儿。
老乌龟爬呀爬行动速度缓慢,其他的热带鱼游得特别快,怎么追都追不了。这个热带鱼缸是还原了海底的环境,里面的珊瑚礁石都是从海洋搬运过来的,让人更加直面地看到了海底世界是如何生活的。说实话我一直很想潜水看看海底世界生活的生物珊瑚,而看到这个鱼缸以后仿佛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我更加有冲动到东南亚的海岛去潜水了。
客房篇:《何以笙箫默》蜜月房
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楼高26层,酒店所有客房均为海景客房,可俯瞰整个亚婆角滨海旅游景区,是碧桂园集团重金打造的国际海滨度假项目之一,同时也是碧桂园凤凰国际旗下首家海滨酒店。
这次有幸能够参观到《何以笙箫默》何以琛和赵默笙度假的蜜月房,踏入房间的那一刹那,仿佛我就站在隔壁看着两位主角如何甜蜜地发糖。我站在他们曾经待过的阳台,他们曾在那里共进晚餐,默笙喜欢看远处的海,而此时此刻我看的是跟她看到的是同一片海。
我们入住的是豪华海景大床房,面积有70平方米宽,内部很宽敞,在我们进入以前房间已经插好房卡为我们打开了冷气,让我能舒舒服服地投入到大床的怀抱。小客厅采用下沉式的结构,沙发的颜色呈现很强烈地对比感,红色让人更加有对比感。
房间的床特别宽敞,床的软硬度适中,晚上睡觉特别舒服柔软,一共配备了四个枕头,分别有大枕头和小枕头,被子是清爽干净的羽绒被。
房间内的装修布置也显得很有时尚感,简单地将艺术品摆放凸显简约,艺术感十足的相框挂于墙壁上,床头柜放置了温馨提示告知旅客酒店各项特色体验项目。
下沉式沙发区域是休息的好地方,为住客送上心意果盘,度假生活就此开启。
浴室区域干净整洁,灯光明亮,在灯光的照射下给感觉浴室明亮舒适。特意到十里银滩度假,没有浴缸怎么行呢,大大的浴缸能给你浸泡洗掉一身烦恼。干湿区域分隔,马桶与洗澡间各成一室,洗手台前的大镜子满足了女性穿衣打扮的需要,大理石的洗手池几乎没有一丝灰尘,准备的洗漱用品齐全。衣帽柜里面准备了浴袍还有厚实的一次性拖鞋,所有的准备都给人感觉很贴心。
最让我留恋的就是阳台外面的海景,十里银滩酒店336间客房全部为海景,所有客房的设计都是为了追求更大的空间、更多的自然光线和更美的海滨度假风情,房间均有单独的超大阳台,观赏叹为观止的迷人景色,真是人生享受。当我知道阳台能看到这么美的海景以后,就瞬间爱上了这里,仿佛一伸手就能触碰到远处的海。海岸线向远处延伸,看着沙滩上嬉闹的人群玩耍,生活就是如此依然自得。
阳台外面还特意配备了垂吊座椅,你可以坐在上面静静发呆什么都不用想,晚上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分,当喧闹的沙滩安静下来的时候,你的耳朵里只能听到微微的海浪声。
海岸线无限延伸,远处的小岛将十里银滩包围行程一个小湾,海对我来说是一种自由的向往,它平静时是那样的神秘,深不可测;当它涨潮时又是那样波涛汹涌,铺面而来。阳台能看到远处礁石公园的人群,那里是许多婚纱拍摄的取景地。
从高处看浮桥与渔船看似平静,但是实则浪花滚滚。这个区域是不会有每天出海打渔的渔民的,所以这一带的原生态被保护得特别好,大多数渔船都是在必要的时候才出海打渔。因为污染少,保护意识度强烈,所以碧桂园十里银滩的海水是蓝绿色的。
酒店隔壁就是碧桂园十里银滩集团的别墅区域,特别项目住在这里的人,似乎与海为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每天都能接受阳光的洗礼,晚上能听着浪潮入睡,随意一个角度都能看到海,而这样的生活谁不向往呢。夕阳西下的时分里,是出海跟海滩玩耍的最好时光,伴随着日落,十里银滩准备迎来一天的黄昏。
【康乐中心】
在房间内休息片刻以后我们打算到处参观,便来到了康乐中心处,不得不说酒店的健身房空间特别大,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面对大海的方向而摆,运动健身加美景,运动得再累也值得。一整排玻璃窗让屋外的光线自由摄入,显得整个健身房明亮高大上。
除了必要的跑步机以外还有一些力量训练的训练房,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一个减肥训练营的活动正在那里举办,参与者大多是体重超重的胖子,有专门的健身教练帮助他们减肥。
另外瑜伽房特别大,如果喜欢练习瑜伽的女子相信看到这么大的瑜伽房你会惊讶的,很少有酒店内部能够特意设置大型的瑜伽房。
小型足球场可以举行5人足球比赛,连足球场也有,娱乐设施也太完善了。
室内游泳池是专门对入住酒店的客人免费开放的,水深1.2~1.3米,室内泳池的水温会比较凉一些,如果真的是想要认真游泳的话建议到室内泳池,因为室内泳池很少人来游泳,室外泳池针对玩乐性比较强一些。
桌球和室内游泳池同在一个区域,另外如果在运动玩乐的时候觉得肚子饿了也不用担心。因为那附近有一个小型咖啡屋,装修得很别致,专门提供给客人享受下午茶时光的。
儿童游乐中心总是会吸引小朋友到这里玩耍,但他们似乎更喜欢到海边追逐打闹。
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周围环境也是值得闲逛的,正直欧洲杯期间,户外的走廊挂起了彩旗引人注目。海马石雕融入了海洋元素,向前喷水,绿道周围植被覆盖率高,似乎我们真的走进了热带一般。
沙滩吧烧烤宴会
我们在沙滩边散步,忽然嗅到远处飘来的烧烤香味,这回肚子便饿了起来,寻着香味而来,原来是沙滩吧举行烧烤晚宴。
我选了一个靠近海边的位置坐了下来,雪白的餐桌布上放置了烛台以及红色的花瓣,营造了一种浪漫的气氛,海边的烛光晚餐。我们听着海浪拍打岸边,似乎在诉说海的秘密,看着浪花潮起潮落,远处的晚霞露出淡淡的红色。
到了海边不吃一顿丰富的海鲜餐真是对不起自己,看到烧烤晚宴有那么多新鲜的海鲜我已经忍不住咽口水了。生蚝新鲜嫩口,轻轻咬下去,鲜嫩的汁液充满整个口腔,仿佛还夹着来自海洋的味道。
而鱿鱼须则爽口,美极鱿鱼须的做法让整道菜更富有让人想吃的欲望。粉丝蒸扇贝看似是非常家常的一道菜,但是是否吸引人完全要看食材是否新鲜以及制作的时间,扇贝爽口搭配粉丝的柔软,爽与软的结合,美食仿佛在舌尖跳舞。
除了海鲜以外,沙滩吧还有推出香草煎羊排,羊排做得鲜嫩不黏牙,用刀子轻轻一切即刻与骨头分离,可见其肉质鲜嫩的程度,煎过的羊排带一点金黄色,外表有点酥脆,搭配黑胡椒以及孜然粉,羊排不但鲜嫩,其味道也让人回味无穷。
爱吃三文鱼生鱼片的我是不会错过任何一次吃鱼生吃到饱的机会,在沙滩吧,你可以随心所欲想拿多少就多少,而且切生鱼片的师傅会帮你认真摆盘,每次拿就可以拿一整盘,师傅还告诉我挤一点柠檬汁能够让三文鱼的肉质更加爽口,有韧性。
烧烤吧的重头戏就是烧烤了,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的主厨亲自上阵为我们烧烤食物。炭烧生蚝比清蒸生蚝的味道更浓烈,生蚝的鲜味加上淡淡的碳味,生蚝的腥味得到去除并伴有烧烤酱料独特的味道。带子的肉质特别厚,而且爽口,我一口咬在嘴里,鲜嫩而有口感。
除了海鲜还有烤肉串,牛仔骨,一些比较吸引人的食材。
从沙滩吧烧烤呀宴开始我就被甜品区域深深吸引了,甜品几乎是每个女生的挚爱。而甜品区域的甜品出品精致颜色还诱人,黑森林蛋糕巧克力碎布满外层,草莓酱蛋糕稍微甜一点,吃一口仿佛沉浸在草莓蜜糖的罐子里。而最讨人喜欢的是蓝莓炖蛋,炖蛋的分量不大小小一个,所以饭后吃一点都不会觉得腻,将蓝莓搅碎,让蓝莓汁渗入炖蛋里面,一款蓝莓炖蛋就出品了,吃下去是清新的甜味,不似草莓蛋糕的甜那样浓郁,更受人欢迎。
出海夜钓——鱿鱼喷墨啦
夜钓TIPS:
1. 穿着黑色或深色衣物 (因为鱿鱼上钩的时候会喷墨,到处飞溅,飞溅到脸上或者是衣服上都是常有的事情,穿浅色衣服就不一定洗得掉啦)
2.白炽灯照射鱼钩 (晚上出海夜钓的原理就是因为鱿鱼喜欢光亮的东西,将鱼钩放下海的时候在白炽灯前面照射一下,鱿鱼喜欢荧光的东西很容易上钩)
走上向海中央眼神的浮桥,出海夜钓的游艇已经在等候我们上船了,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坐游艇,平时在电视节目上看一些高大上的PARTY场面都是在游艇上面举行,一堆人在游艇上面狂欢,而今天终于有机会尝试到了,看到游艇那一刻我不知道多兴奋。
亲眼目睹了游艇内部的模样后,高大上得我说不出话,我们拖了鞋子进入游艇内室,里面有沙发等基本设施,简单的茶具摆设。内设开放式厨房,这样我们就可以等一下钓到墨鱼以后马上煮熟来吃。休息区域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啤酒,让我们能够在游艇度过狂欢时分。
白色的游艇向海中央驶去
酒店的彩灯和沙滩离我们越来越远,渐渐变得迷糊
我特意走到船头,漆黑的夜里看不见五指
我和他坐在一起 ,海风迎面吹来
借着月光我看到他的侧脸
我后悔没有带上相机
他说:没有照片,但我们能享受海风
凉爽的海风迎面扑来,与白天的热风不同
晚上的海比白天的时候温柔了许多
黑色隐藏着的奥秘 让人既恐惧又向往那边的寂静
我躺在了游艇的前方,也忘了需要怎样的睡姿
静静抬头看着天空
天空的那方有不少星星在眨着眼
我想:没有相机,但我们能一同看星空
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有那么多的灿烂的梦
当我们终于到了停靠的目的点,在教练的讲解下我们大概了解到要如何让鱿鱼上钩。将鱼钩放进海里大约2~3米左右然后等待鱿鱼上钩,时不时要抽动绳子看看,而且自己的手也要游很强的敏感度,如果感觉绳子重重的就是鱿鱼上钩了。
平时看鱿鱼多了,但是活生生会喷墨的鱿鱼却是第一次见,当勾上鱿鱼后,为了防御鱿鱼向周围喷墨,可以很清晰地看到鱿鱼的肚子里是慢慢的黑墨汁,当它的肚子里呈现透明白白的时候就是它的墨汁已经喷完啦,许多鱿鱼上钩以后会继续在桶里喷墨,直到把墨汁喷完位置,还能听到鱿鱼喷墨时候的声音。
大伙们在教练的教导下很快就开始各自忙各自的了,而老渔民更厉害,几乎是几分钟就有鱿鱼上钩,看得我们这些生手菜鸟们目瞪口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伙们则越来越上手,鱿鱼都纷纷上钩了,但是我呢,还在郁闷为什么一条都钓不到。
可能鱿鱼都不爱我的鱼钩,不然我千等万等都不见它上钩,我都气急败坏了。看着身边的人越钓越多,我更是绝望透顶了。不过我尝试新鲜事情的时候就非要做到成功为止,就算一次成功那也是不一样的体验,还记得那时候去东北我第一次接触滑雪这项运动,在无限次摔倒地上后我仍然不甘心,不断地练习最后终于成功。而这次钓鱿鱼也是,虽然一直在等等等,但是无奈鱿鱼就是不来,但我不喜欢半途而废,所以继续以压抑的心情钓鱿鱼。
终于在别人都钓了3条以后,我终于都钓到了一条,虽然我钓起来的鱿鱼个头并不算大,但是我自己已经跨越了0条这一道坎,鱿鱼将墨汁喷到我的衣服上,脸上,但是鱼儿上钩的喜悦也让我无暇顾及脸上的脏。经过大约两小时的夜钓,我最终的收获也只有那仅仅的一条,头顶上飘着一片压抑的云,事实证明,我并没有钓鱼的潜能。
大家越来越得心应手,鱿鱼上钩一条接一条,教练将我们钓上来的鱿鱼用清水清洗,马上用开水白灼,白灼的做法是最原始的做法,但越是原始的方法越能品尝到食材的鲜味。不沾酱油直接食用的话最能品尝到鱿鱼真正的味道,因为长期生长在海里,所以鱿鱼也带一点点的咸,不加任何酱汁也能入口。
这是我吃过最新鲜的鱿鱼,上钩的鱿鱼在30分钟以内已经煮熟送进我的口里了,从未吃过如此爽的鱿鱼,咀嚼的时候还能听到鱿鱼在嘴里爽口的声音,因为鱿鱼没有完全清洗处理过,所以鱿鱼体内所带的一些浆内都可以吃到,但是吃了一点点就会腻,而一些没有完全喷墨干净的鱿鱼还在头部残留了一些墨汁,吃的时候弄得整嘴都是特别有意思。
相识是一种缘分,我们一群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喝啤酒一边吃着自己亲手钓的鱿鱼,谈谈各自的生活趣事,我们相互拍照留恋,在海中央能听到我们的欢声笑语。紧接着大家开始了KTV模式,吃饱喝足以后大家开始卖力地唱歌,游艇内有KTV可以提供。而这艘船内度过的一分一秒的快乐都将成为每一个人心中不可磨灭的回忆,我们的快乐也就只有船上的所有人知道。
最近是欧洲杯期间,银滩酒吧外挂着的各国彩旗随风飘扬,球迷们都聚集在这里一起看世界杯,聊聊各自喜欢的队伍。和三两好友一块看球,一起支持大家共同喜欢的队伍,喝着啤酒,每当进球的时候,全场都会尖叫起来,加油助威。
银滩酒吧属于清吧的类型,内部装修很有复古的风格,墙上摆放的相框都是八九十年代的人物,既复古又有情调,到了夜晚可以与自己的另一半在这里谈天说地,这里的环境安静,没有人打扰你们的约会。
过了晚上八点半左右,银滩酒吧才开始热闹起来,唱爵士音乐的女歌手出现在舞台上,她的神情眼睛动作都有一种魔力吸引观众的眼球,外国亲手的伴奏让整个酒吧内的气氛开始活跃,女歌手一张口唱第一个音的时候就已经迷住了大家,她的嗓音有种魔力,似乎就像梦里呼唤你沉睡吧的声音。她介绍自己的时候说道自己经常参加唱歌比赛,当年得到唱歌比赛冠军的就是模仿邓丽君,她唱《小城故事》的时候格外地投入,每一个动作都让你跌进她“迷人的陷阱”内。
我们坐下来一起喝着红酒,女歌手随性而洋溢的歌声在酒吧内荡漾。酒吧内还有水烟提供,酒店的老板将自己的宝:雪茄烟拿出来给大家看,我们吃着小吃喝着酒,亦或者是聊着欧洲杯的种种。在这里我们放松了自己长久的压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
吧台有独立的座位和鸡尾酒提供给女士品尝,看酒的种类就可以看出种类之多了,可以调出不一样的酒,各种酒的瓶子放在一起显得非常精致漂亮。
吧台可以点有酒精和无酒精的饮品,询问调酒师哪一种比较适合女性朋友喝的鸡尾酒,她热情推荐。我最后选择了一款名字叫粉红佳人的鸡尾酒,粉红佳人,一种鸡尾酒,由杜松子酒、白兰地、柠檬汁或石榴汁、鸡蛋蛋白带碎冰摇匀并过滤后形成。鸡尾酒吸引我的原因就是它可以根据不同酒的混合调出不一样的颜色,而粉红佳人则是以粉红色为主,外加樱桃,味道较甜,适合女性引用的一款度数较低的鸡尾酒。
黑夜里,浪花月亮与我
在银滩酒吧喝了一点鸡尾酒以后我便出去户外了,说实话,我并不是喜欢吵闹的人,所以面对酒吧这样的地方,呆久了我会觉得不舒服。
我索性一个人到海边去,晚上的海边几乎是没什么人了,但是那时候的我一心想着安静独处,并没有考虑过害怕这样的事情。相反,看着四周只有月亮,浪花时而涌过来,我忍不住脱下鞋子走到海水能没过脚丫的地方,它时而温柔地轻吻我的脚时而又浪撞浪激起一片水花。
在这平静的夜里,只会听得到大海的波浪声,我站在海边倾听,相对于音乐的美妙,似乎大自然的声音更让我想抓住。
元气早餐——让餐桌变得五彩缤纷
早就听说过碧桂园的早餐的主题为“五彩早餐”,棕榈园西餐厅提供中西式结合早餐。第二天醒来以后到棕榈园西餐厅享用早餐,为今天的活动打下金阳活力的基础。
我特别好奇为什么叫“五彩早餐”,原来是有一个专门的养生饮品去摆放各种各样的五彩颜色的饮料。不同颜色分别由不同的蔬菜或者水果鲜榨而成,从远处看各种颜色搭配在一起,有种各式化学剂摆放在一起的感觉。而我则偏爱营养的鲜橙汁,美颜又可以补充维生素C。
同样被食物区的摆设给萌到了,小兔兔的摆设让人拿食物的时候也忍不住瞧上两眼。
五彩早餐,不可辜负。碧桂园的早餐一如进补,简单的牛肉早餐肠和培根,加上单面煎的太阳蛋,独特浓烈的水果榨汁,足够充电一整天。
水上活动——与游艇再次亲密接触
吃完早餐以后,海面的游艇已经早早等待我们出海了,昨日我们在游艇上狂欢,今日我们则到游艇上拍大片。许多人新人的婚纱照都在游艇上拍,可见游艇的魔力有多大了,我们也一同迎着阳光在游艇上各种凹造型。
走上浮桥,看着有不少人在海上拿着袋子似乎在打捞着什么,我定睛一看:有水母。再看看周围都是水母,一张一收的“蘑菇头”底部长着几只窜来窜去的细小的腿,晶莹剔透来回游动。拍出来并不是特别清晰,但是肉眼看的时候却能看到它经营剔透的身影在水里游动。
昨天晚上只顾着钓鱿鱼也没时间好好看看游艇内部的结构,每艘游艇的结构都不同,着一艘游艇的户外区域比较大,更适合拍照。我走到开船位置仔细观察,什么都看不懂,只看懂了屏幕上的出海地图,黑色的线就是该游艇所经过的航线,密密麻麻,不过看着这个地图我觉得很有意思,上面还能显示出该地的坐标,北纬22°东经114°。
船舱内部就像是一个简约的家,所有的内部结构都是由淡色的木头文组成,更显舒适简约。里面除了配备简单的厕所还有温馨舒适的床,不过我想要是在海面上睡觉估计会晕,因为海面并不是风平浪静的。除了有卧室以外,厨房也是必备的,买好食材在游艇上做一顿饭,吃饱喝足看看海,生活丰富至极。
海面上除了我们的游艇以外还有帆船,帆船爱好者在海面上畅游,一簇簇船帆像一束束雪白的花朵在蓝天下闪光。
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好久没有在广东感受过这么好的天气了,因为前段时间一直下暴雨让人都提不起劲来,白帆加上云朵,即使是单一的蓝白色调也让人心情大好,偶尔有孤独的苍鸟在空中掠过弧线。
登上游艇的我再也忍不住拍各种美美的照片了,游艇上的每个角落我都寻找能够拍摄的点,我喜欢海,因为它深不可测,比天空的万里白云更加有意思。若是清澈见底,能够被太阳晒得发光的海水我更喜欢。航海家哥伦布为什么会发现新大陆大概就是因为对海有种向往吧,面对无知的大海深处,我则像哥伦布一样,总想探知远方的路。
那边吹来的海风吹起了我的裙摆,阳光毒辣地照射在我身上,看着这么美的蓝天与大海我竟然不舍得离开我看着它的视线,而我也更加地坚定自己的信念,在30岁之前一定得考个潜水证,到海里看看那些奇特怪异的生物。
站在船上看岸上又是不一样的视觉,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从海上很远处就能看到。
呼一声地从远处传来摩托艇的声音,接着下一秒水花就朝我们这边飞溅,原来是摩托艇水上表演,给我们展示各种酷炫的动作,小心自己的镜头,因为你不知道下一秒它是如何向你耍帅的,有可能还有湿身的风险。摩托艇教练还邀请我们是否需要体验摩托艇一把,我们肯定很乐意,坐上摩托艇后,教练到处在海上飞奔,海风把我的头发全部吹起,因为速度极快我还特别怕掉进水里,不过我总喜欢体验不同的刺激项目,所以有这个体验也是生命中的一个小体验。
来到了海边当然想要穿着泳衣玩水,而且酒店里面的无边泳池就是大卖点,不去游一游完全就是对不住自己。喜欢游泳的我怎么会错过呢,热辣辣的天气总让人有玩水的心,大海泳池我来啦~
在到无边泳池以前突然下起了大雨,但雨水也影响不到我想要玩水的心,于是我到了室内泳池先畅游一番。室内泳池人不多,所以整个游泳池里面就只有我们。
从高处看无边泳池也是很漂亮的,周围都是绿树包围,热带风情。阳光照射的时候,泳池就呈现出淡蓝色。
待到雨停以后我们再转场室外无边泳池,室外无边泳池实在太美了。美丽的无边泳池是超现代的设计,大自然和人工结合得天衣无缝,把你直接融入大海或者与地平线中,让你在水中享受顶级景观! 一边在水里游,抬起头来空中云朵舒展,游玩以后躺在沙滩椅上休息,像极了在马尔代夫度假。
碧桂园十里银滩的范围非常大,除了拥有5公里的海岸线独特的海景以外,周边还配套了商业中心。听说商业中心那边可以租双人自行车,我们就一同赶过去商业区玩。年轻活力就是好,刚才游完泳一点也不觉得累,果断朝单车绿岛出发。
TIPS:因为十里银滩的范围很大,所以绿岛处有一电瓶车的停靠点,不过电瓶车停靠点总是很多人排队,需要有耐心,电瓶车是免费的。
到达商业区以后我们随便选择了一家吃饭的地方将中餐解决了,餐厅的种类还是蛮多的,中西式均有,商业区的建造属于对称结构,周边其实很多都在开发中,相信在不久后这里人气将会越来越旺。这样到十里银滩旅游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商业区也越来越繁华。
商业街也有一些士多店和饮料店,比如贡茶这里也能找到,贡茶已经成功入驻碧桂园十里银滩的角落了,不过这张照片不是我在帮贡茶卖广告,只是当时天气实在太热,我买了一杯喝杯拍了一张觉得比较好看而已。
下午两三点是太阳最猛烈的时候,抹上防晒霜还不够,特意带来的汉邦尚品防晒衣终于派上了用场,终于不用一直撑着伞躲躲闪闪,直面面对阳光的感觉真好~
挑选好自行车以后我们就可以在十里银滩范围内任意骑行,头顶上还有东西遮盖,又可以离毒辣的阳光远一些。双人单车好过瘾,一路上有好多人看着我们大摇大摆地骑行。十里银滩内的绿岛做得非常好,水泥地都是平整的,而且基本没有打车经过,经过的也只是电瓶车,所以在绿岛骑行很安全。
绿道时不时都会有路牌指示,沿着岸边骑行不会迷路,一路上还能看到各种不同的风景。
很快我们就骑到了一开始出发的地方,回到了酒店里面的自行车停放点以后,还了自行车准备朝下一个目的地出发。下午四点以后,日落就开始了,是在海边散步拍照的最好时光。
海浪拍打着礁石
激起巨浪翻腾
斗转星移 覆雨翻云
有你守在身旁 眼睛就可以勇敢
看岁月怎么漫长 就算真海枯石烂
就算已地老天荒 还相爱 就没遗憾
让海与天见证我们的爱
礁石公园是婚纱拍摄基地,每天都吸引数百队新人到这里拍摄婚纱照。几乎每块石头都站立新人,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礁石密布,这里成了新人们结下海誓山盟的地方。
从这个方向看你就知道礁石公园是多吸引新人们拍摄了,只是一个小角落就能数到七对新人在拍照了,礁石上面都站着密密麻麻的人群,除了礁石海景以外,周围还摆设了一点装饰品可以让新人自由发挥,钢琴,热气球都是非常浪漫的元素。
看着这些拍照的新人们,内心也是替他们感到高兴,祝福你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礁石公园除了有一对对拍照的新人以外,还有一些钓鱼的渔夫。他们站在礁石延伸至海洋处拿着鱼竿钓鱼,还有一些直接下海掏一些贝类,因为许多贝类都粘在了礁石壁上面,如果自信观察还能看到许多礁石上面还留有许多贝壳的痕迹。
站在礁石上看远处的云朵也是件有趣的事情,因为你不知道下一秒云朵将变成怎样的形状。就像这张照片我也是无意中发现天空中的运动好像一个女王人像,头上戴着类似羽毛帽子,脸往左侧,仿佛像前方吹着气,前面的云朵淡淡的。
海与礁石是拍摄情绪大片的好地方,别人拍婚纱照我就拍个人写真照。特别是大海最能够拍摄许多大片,小清新黑暗风情绪片等等都可以拿大海来发挥。
好吧,我们就看图片静静地别说话。
因为这次穿的是黑色的裙子,所以小清新的大片是拍不出了,结合裙子的色调,将照片调成一点黑暗复古的复古调,是另一种展现海的方式,有没有一种MV的感觉,类似回忆曾经的故事。
写信告诉我 今天海是什么颜色
夜夜陪着你的海 心情又如何
浪涛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跃不定
夕阳西下
水面上一片金光
那边的云彩似乎像天使的翅膀一般
无限伸展
尾随我的身后 包围着我
除了海边以外,绿道旁边的绿草坪也是拍摄的好地方,这里真的是拍个人写照和婚纱照的好地方,简简单单的一个景也能让整个画面看起来非常唯美。
再来一张与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的合照。
十里银滩的周末总迎来大批的游客,伴随着日落,怕晒怕热的人们也出来海边玩耍了,沙滩足球排球在沙滩上上演各种比赛,拔河比赛还吸引了一堆游客观看助威,最后大家都一同参与进来,堆沙堆的孩子,在沙滩椅纳凉的老人,追赶浪花的情侣,观赏日落的夫妻,真想将这个画面定格下来,他们的笑脸共同拼凑出十里银滩的另一种美。
今天的消耗量特别大,我们从游泳到骑单车卡路里都消耗得差不多了,肚子饿得咕咕直叫,今晚的晚餐就在凤凰轩中餐厅解决。凤凰轩中餐厅以海鲜和顺德美食为主,特意聘请大厨烹饪菜式,今晚我们又大饱口福了。
XO酱白玉菇炒元贝
这道菜一上桌的时候立马就闻到元贝炸过后的香味,咬上一口元贝,外皮酥脆好吃,里面的肉质新鲜弹牙,白玉菇与元贝一起炒反而不会将海鲜的鲜味都掩盖掉,虽然是用XO酱汁炒的菜,但是给人整体感觉不会很重口味,反而让人觉得口味适中。
招牌当红脆皮鸡
烧鸡皮脆柔嫩,腌制味道充足,菜一上来,马上吸引了大家的胃口。注意一定要趁热吃,不然皮会不脆哦。
美极杏鲍菇
菌类的营养价值很高,而菌类中的杏鲍菇又是最容易吸收酱汁的一种菇类,将杏鲍菇过油一遍就会将油的香味锁进菇内,所以吃起来很和味,配上白米饭一起吃的话会让人的胃口大振。
荷塘月色
没有想到一味素菜竟然有这么好听的名字,素菜是否好吃完全就是考验厨师的手艺,广东人炒菜讲究“锅气”,就是能把菜炒得有一种特殊的味道,但这种味道能让人吃起来觉得香口并且有冲动继续夹多一点。
清蒸桂花鱼
粤菜注重质和味,讲究清而不淡,鲜,嫩而不生,油而不腻。而且随季节时令的变化而变化,夏秋偏重清淡,此时正是夏季炎热时期,广东人的胃口其实很好伺候,清淡的食物我们都喜欢吃。桂花鱼肉洁白刺少、细嫩鲜美,清蒸的做法完全符合我的口味。
香葱脆大虾
香脆可口的大虾已经将虾头去好,直接食用即可,带壳的虾更好,富有钙和蛋白质。
有机草莓香蒜焗肉排
肉排的味道浓郁,入口后又是全新的味觉体验,你会品尝到带点草莓酱汁的味道,口感很新鲜。
味淋回味猪手
这款猪手的做法有点像白切猪手的做法,猪手皮特别脆和爽口,加上洒下的芝麻,入口伴随着淡淡的芝麻香味,味道很香口。
招牌咖喱牛腩
咖喱牛奶浓郁,味道就是泰国正宗红咖喱,咖喱味道浓郁,牛腩的肉质嫩而不韧,土豆完全就融入了咖喱的味道,轻轻一嗅能闻到椰浆味道。
潮式卤水拼盘
卤水拼盘是一道汉族传统名菜,为什么潮州的卤水特别出名呢,那是因为潮式卤水其中加入了金华火腿、大骨、大地鱼、瑶柱等鲜味原料,使得卤水不仅带有浓香的药材香味,还增加了鲜味和肉味,让卤水拼盘具有多重口感。
白灼大虾
新鲜的大虾肉质节节分明,肉质爽口。
虾酱花腩啧鱿鱼
这是一道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菜,一上来就闻到虾酱浓郁的味道,光凭借味道就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这些鱿鱼就是采用我们昨晚夜钓的方式而来的,即使没有在打捞后的30分钟后送进我们的嘴里,但是这道菜式的鱿鱼还是一样很爽口,因为其独特的香味使它快速“光盘”。
金蒜炒雪花牛
当雪花牛肉在舌尖上跳舞的时候你就能感觉到牛肉是有多嫩,不用你咀嚼许多口,牛肉因为嫩滑就会自动分解,并且会品尝到雪花牛肉独特的香味。
顺德鱼饼
鱼饼是顺德均安最出名的美食,于清代光绪年间”,“制法是鱼青内加入适量蜂蜜拌练压成鱼饼,投入油锅炸至金黄色,随炸随食,使之成为佐酒下饭妙品。酥脆的外皮加上丰富的各种配料和鱼肉的混合,是鱼制品最有创意的做法。
贵妃海鲜脆泡饭
大厨认为这一道菜式是他的得意之作,确实这是我第一次吃到这么有创意的主食。一开始脆泡饭用个小碗装着,里面有一些海鲜,然后加入浓郁的汤汁搅拌,大约1分钟就可以食用了。一开始以为饭是软绵绵的,但是吃下去是非常惊喜地感觉到主食米饭是脆的,我认真研究起来,原来米饭是用炒米做的,所以吃起来非常香脆,加入浓郁的汤汁一起吃像小米粥一样成了有味道的主食。
晚上的菜特别地丰富没我们每个人都吃得饱饱的,晚饭过后还有酒店特意举办的跑步活动,没有吃饱怎么有力气减肥呢?
“凤凰绿跑团”无准入门槛,无需预约,只要通过二维码扫描即可报名参与,真正实现旅途轻松运动的需求;同时为确保宾客运动的安全性及科学性,酒店还组建专职“绿跑教练团”,带领住客一起做运动前后的拉伸运动,并全程进行领跑。
我非常喜欢这个活动,我们到这里除了度假享受生活以外还要运动健身,运动也是享受生活的一种形式,加之全体一起跑步场面也非常震撼。
我们平常在城市中想要找到运动的场所难上加难,能够运动的时间也非常少,如果想要运动还得专门花钱去健身房,而如今我们身处海边,一条笔直的水泥绿道就在眼前,已经给了我们最好的场地来运动,不积极投入参加也对不起今晚吃得这么多的自己。
这次跑步的主题就是荧光夜跑,领跑的教练先带领我们做伸展运动,待伸展运动完成后参与活动的跑步者将荧光手环戴在手上,夜光下荧光的手环特别亮眼。
换好了运动鞋和运动裤以后我也积极参与到了荧光夜跑来,夜晚的海边一点感觉不到热,时不时有清凉的海风吹来,吹走了刚流下来的汗珠。我们荧光夜跑的队伍逐渐壮大起来,在领跑教练的带领下我们的队伍整齐而匀速地前进。有许多在沙滩上玩耍的朋友看到我们在夜跑也主动要求加入到跑步的行列来,越来越多人一起奔跑,一个人跑步觉得无聊很多人会选择放弃,但是一群人跑步再累也会坚持,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夜跑以后我回到酒店的大堂,顿时间就被蓝色的鱼缸给吸引住了,白天的时候周围都是日光照射的时候看不出鱼缸最美的一面,蓝色的鱼缸透露出梦幻感,加之周围的灯光都是以蓝紫色和黄色为主,让人觉得宁静美好,就像进入了安静的梦乡,梦幻的世界一般。
一份班尼迪克蛋,独享一望无际的海景
第三天的行程是最为轻松的,我们睡到自然醒,因为昨天的运动量很大所以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早餐安排在了行政酒廊享用,行政酒廊在25楼是行政客房专门的用餐场所,所有的食品会比一楼的棕榈园自助早餐更加精致,而且行政酒廊的出品主要以西式为主,用餐环境也更加享受,人不多食客都安安静静,给你一个独享美景的早餐。
处于25楼的行政酒廊是观赏海景绝佳的位置,所有的位置都是靠窗边,能够清楚地看到外面的海景。相比较昨天的棕榈园,我更喜欢这里的环境,因为在这里享用早餐的客人都安安静静的,不会影响到他人,而且看着海景吃着早餐不会让人觉得很有束缚感,相比之下你会慢慢享用美食。
烤培根和酥脆培根,特意用热灯照射热炉保温,这样培根才会保持热度。
沙拉还有特意放置搅拌盆提供格式沙拉酱搅拌
这是我第一次吃班尼迪克蛋,班尼迪克蛋其实是美国一种简易早餐的名称。班尼迪克蛋是由+培根/火腿/三文鱼+水波溏心蛋+荷兰汁组合而成的。别看只是简单的几部组合,但要想做出让人一口就更感受幸福的班尼迪克蛋,需要的可是一丝不苟和一气呵成。
一开始以外周围黄色的是纯蛋黄汁,后来通过上网查找资料以后才发现原来黄色的不是蛋黄汁而是荷兰汁。荷兰汁是西餐的传统酱汁是由苹果醋,蛋黄,黄油,胡椒粉,盐和柠檬汁混合而成,加入了蛋黄所以颜色呈现黄色,而因为加入了柠檬汁所以入口就会有一点柠檬的酸味。
这道班尼迪克蛋最精髓的地方,就是溏心蛋,将溏心蛋亲亲割开一道小口,糖心立马流出,看起来就让人特别有食欲,将蛋黄都 均匀流在吐司和火腿上面就可以开始吃了。
十里银滩——踏浪前行,追逐阳光
十里银白沙滩,亿年原生礁石群,就如三亚一样美,自然风光优美,青山连绵起伏,大小岛屿星罗棋布,再加上气候宜人,四季常青,百花争艳,真可谓集雅、俏、奇、巧于一湾。
早餐过后我独自走到沙滩还想再和沙滩亲密接触,今天的天气是我们到达三天以来最好的一天,阳光比之前还要灿烂。但是尽管如此,孩子们却仍然爱打爱闹,他们在沙滩上的娱乐城堡里玩得不亦乐乎。
蓝天下的云朵结成一团,美得让我感觉到不真实。就像一大团白色的棉花团飘在了空中,你可以任意用手指打乱戳破,又可以张嘴咬一口,云朵太美,想象力不由地丰富了起来。
鲤鱼旗在空中飘扬,在蓝天的衬托下,随风飘扬的鲤鱼旗显得格外耀眼。鲜艳的鲤鱼旗让十里银滩不只有蓝白亮色还有其他的颜色点缀。
我走到海边来,阳光毒辣但我并没有撑伞,也许是太久没有感受过阳光带给我的炙热,所以任由太阳光射到我的皮肤上。今天是在十里银滩的最后一天,我突然有种舍不得离开的感觉,光着脚踩进海水里,浪花涌上来将我的裙摆打湿。我站着一动不动,双脚逐渐被沙子掩埋,我踢着水花,享受着最后的欢乐时光。
周末的时候出海打渔的渔船都纷纷归来,渔船比我们第一天来到的时候要多了许多,渔船多了起来,显得海上的活动更加热闹。
每逢周末,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的公共沙滩永远都是堆满了人群,即使是天气太热, 但是他们却愿意被阳光晒黑,到海水泳池冲浪玩耍。特意在海上划分了游泳的区域有专门的救生员看管,一家大小在水里玩的,特意到海滩上躺下享受日光浴的情侣,还有一群朋友将一个人用沙子掩埋的场景,处处都洋溢着幸福。
最让我深刻的是这个粉红色泳衣的小女孩,她可以安安静静的自娱自乐,但是她的神情里面展现的是一种童真无邪的快乐,一个人玩沙子也感觉到乐趣,小孩子的内心世界永远都是古灵精怪的。
两小无猜的他们一同迎着海而坐,两个小朋友似乎青梅竹马。一开始女孩不敢往海水比较深的地方玩,女孩死死抓着男孩不让他走,害怕的女孩只好拿着救生圈一屁股坐在沙滩上不愿动。
男孩没办法只好陪着她,后来他们两个坐在岸边聊天,男孩一直鼓励女孩说他可以保护她,女孩才慢慢将自己的手搭在男孩的手上,他们慢慢地向海里走去,男孩牵着胆怯的女孩,抓得很紧,就算大浪打过来也无法松开他们。
我喜欢看着他们的背影,喜欢看着他们在海边追逐打闹,也许他们曾有许下儿时的诺言,在每个人的同年都总有一个异性陪着你一起长大,陪你一起玩耍,和你创造同年的回忆。
长大后很难才能露出像他们一样的笑容了,人越是长大,烦恼的事情就越多。看着他们,我似乎也怀念起同年那个无忧无虑的自己了。
惠州十里银滩度假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但我仍然想念那看过的海
那些像极了棉花糖的白云
那犹如蓝宝石一般的天空
说实话,我好久都没有看海了
在我印象里,小时候家人总会带我到海边
但是去多了就会产生一种厌倦感
总觉得大海无非就是这样
看来看去没意思
何必要再去大海呢
不同的海滩不都是一样吗 一样的环境一样的沙
就连一开始说要到惠州十里银滩度假的时候
我还是扭扭捏捏各种不愿意
但后来,在好几年没有看过海以后
当我重新再次看海的时候
原来的烦闷与厌倦早就烟飞云散
也许是长大了 烦恼多了
喜欢看深邃大大海,想和它眼神交流
只有大海能容得下天下所有的烦恼
只有大海能赶走所有的不愉快
心有多大 海就有多大
美丽的十里银滩,我愿再次与你相遇
像《何以笙箫默》赵默笙和何以琛一样
坐着游艇出海
搂着肩膀看夕阳西下
牵手在阳光下奔跑
追逐奔腾的浪花
那里有沙滩,有海,有云,有蓝天,还有你。
■ ■ ■
本文作者:@小肥颖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未获授权转载自行承担责任。
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合作请微博私信
微博:@小肥颖儿
■ ■ ■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肥颖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