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是广东省21个地级市之一。阳江物产丰富,盛产鱼、虾、蟹、贝、海盐等。阳江土特产以“阳江三宝”和“阳春三宝”最为著名。阳江人均GDP位居粤东西北第一位,也是粤东西北首个人均GDP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地级市。
这是百科关键词对阳江的诠释,之前根本没有想到会与这里结缘。然而,机会偶然,参与到“清凉一夏,碧桂园五星之旅”的活动,才能近距离去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美图先来一发,分别拍摄于阳江海陵岛和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
关于本次活动的交通信息:阳江是一个风景优美的海滨城市,距离广州200公里左右。
1、可从广州直接坐大巴前往,每天有分别从广东省汽车站发车(3小时,100元)、广州市汽车客运中发车(2.5小时,90元)。从六点半开始,每个半小时一班。
2、可以广州乘坐火车到达阳春站(3个半小时,40元或者48元),再从阳春车乘坐大巴(1小时,14元),大巴没15分钟一班。
交通1更方便省时间、交通2更经济。大家可自行选择,作为屌丝的我,选择了第二种方式,美其名曰“可以多看点风景”!
天蒙蒙亮就到了广州,然后等待着去阳春的火车,大约下午两点抵达阳江市客运站。随后,酒店的工作人员到汽车站接站,一路说说笑笑到了酒店!
每一场旅行,可以说都是从酒店开始,因为他是你每一天在外面“奔波”之后的港湾,所以住宿的酒店对于每一次旅行来讲都是极其重要的,这次入住的酒店市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
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用了午餐,随后便在酒店内部和周边随处游荡。
如此豪华的酒店内饰环境,加上优质的服务,终于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宾至如归。
优质的服务与豪华的内部环境基本无缝链接!
晚餐的时候,酒店的乐队开始演奏音乐了。
于美妙的音乐声“包围”之中用完晚餐(可以是西餐,也可以是自助中餐,我选择了西餐)之后,在酒店的台球室开了两局。
酒店旁边是一个休闲广场,紧邻燕山湖,广场上,人们或休闲、或锻炼,唱歌、跳舞、武术随处可见。
转悠一圈后回到房间,发现弄乱的床重新铺好了,床头多了一杯热牛奶和一张问候卡,办公桌上也多了一份《羊城晚报》,这样的体贴细致真的让人温馨到感动!
美好的一天,都是从精美的早餐开始,这里的早餐营养美味,还色相俱全,今天出去浪荡就全靠这些食物来支撑了!
早餐之后回到房间喝了一杯咖啡,稍稍休息片刻,就要出发去海陵岛了。
酒店基础设施完善,以商务会议、休闲度假类型为主,涵盖商务、滨海、温泉、高尔夫、山水与草原等六大主题,功能配套完备,泳池、露台等一应俱全。
从我房间的阳台往外张望,一片湖光山色,燕山湖的水清澈温凉。
有时候会觉得,周边环境这么优雅,不像是在住酒店,更多的却像是在游览风景区!
海陵岛享有“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之美称,被誉为一块未经雕琢的翡翠。海陵岛也是广东海岛中的NO.1,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十大宝岛之一,以南中国最佳海滨旅游度假圣地、浪漫国都、国家水下考古基地、品尝海鲜之地等称号闻名于国内外。海陵岛从2005年起到2007年连续3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
海陵岛第一站去的十里银滩,海水干净、天空纯蓝、沙子细软,海岸线一直往远处伸展。
车子把我们再到一个高处的观景台,刚才近距离接触的海滩就成了这个样子,还去什么马尔代夫,海陵岛满足你所愿。
如果你有时间,有雅兴,登上大角山顶眺望十里银滩和大角湾全景,你会拾获十二分的惊喜,陶醉于大自然的美景中,精神境界会得到新的陶冶,得到澄清和升华,留下自然美的记忆。我就是这么做的哈哈哈。
如果说,海陵岛的海滨风光,是一幅妙趣横生的天然山水画,是一曲高潮迭起的大海乐章,恰如其分。
然后,我们就跟2比似的在这里奔跑跳跃!
真的很2比呜呜呜!
从海陵大堤到北部的力岸滩,从岛东金沙滩到雪流湾、南湾、十里银滩(实际长度7.5公里,平均阔度150米,被载入上海吉尼斯大传称亚洲第一滩),从大角湾、北洛湾到马尾湾,数十公里长的浮白色海滩随着海岸线的曲折起伏,像一条不见首尾的巨龙静静地蛰伏在海岛的边缘,护卫着岛上人类与大自然之间的和谐与宁静,水乳交融般地构成世上最美丽的衬托。
大家还记得那个轰动一时的“南海一号”宋代古沉船吗,就是在南海海域的阳江打捞起来的。
这是南海一号博物馆与当时打捞起来的船锚,以及在博物馆旁边按照实际1:1的比例重新制造的一艘新的“南海一号”。
来个小科普:“南海一号”是一艘南宋初期古沉船。在海上丝绸之路向外运送瓷器时失事,沉没地点位于中国广东省阳江市南海海域。是世界上发现的海上沉船中年代最早、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远洋贸易商船,对考古研究有着重要意义。于1987年被发现,2007年12月22日,“南海一号”整体出水。2013年11月28日,“南海一号”的全面发掘工作启动。
海陵岛每一段海滩又有各自鲜明的特色:或水浅波平静如处子,或涛急浪涌势如猛男,或石景斑斓美胜龙宫,或海碧沙白宛如仙境,且每一滩都与近邻的山峦、小岛共同构成山奇水妙的综合景区。无论你置身于那一滩,都能感受到自然的奇趣。
比如我们接下去前往的马尾岛,就是岩礁众多,林荫遍布,海底平缓,水面平静。水中安全地带宽阔,颇受游人青睐。
其实马尾岛值得一提的是“马尾夕照”,这里是海岛的最西角,观日落的最佳地点,当晚彩霞漫天时,许多游人驻足于此等待。由于时间有限,没有看到日落,但是看着白天的阳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洒向渔船,也是一种享受!
当大角湾还是一片荒滩时,马尾岛柔软的沙滩上已经留下了无数人的足迹。大洲上的古灯塔是远航渔船的夜海明灯;小洲上灵日灵庙里的偶像是渔民的的保护神。从陆路暂未能直达马尾岛,须从闸坡镇码头乘小艇渡海过去。这是一片未开发的处女湾,沙滩平缓洁净,沙质柔细,沙面上有许多沙玛横行无忌。
到了午餐时分,我们抵达海陵岛政府驻地,闸坡镇。到了这里当然不能放过的就是海鲜了:海鱼、花甲、打下、大螃蟹,都来都来……
最值得一说的就是这个炒鱼面了。海陵岛闸坡渔港吃海鲜在闸坡远近驰名。闸坡小吃三题,指的是鱼丸、鱼面、马鲛鱼饭。它们是海陵岛闸坡港传统的具有地方特色的风味小食,也是渔家接待贵客的席上佳肴,不但闻名渔区,而且遐尔中外。俄罗斯、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以及港澳台工区的客人吃了这三种小吃都举起大拇指,赞叹不已!每逢宴会,侍者总要捧上一大碗杂鱼汤,一碟炒鱼面,快要终席的时候,侍者还要捧上一大瓷盆热气腾腾的、香喷喷的妙马鲛鱼饭。于是宾客们争先下筷,顷刻之间,一扫而空。
不是佳节,我们也吃到了哈哈哈。
在马尾岛附近,有一个小渔港,这是南海休渔期,阳江各种渔船的避风停靠港!
现在正值南海的封渔期(5月16日到8月1日),禁海的结果是,鬼斧神工般造就了这一迷人场景。上一次见类似的景致是在越南的美奈,然而,这里却比美奈还要美过一个档位。或者也可以表达为各有千秋而各自美丽!
渔港旁边的的小山丘上,风车在不停转动,我们决定要上去一探究竟。
路上遇到最美海岸风景,俯瞰的感觉,爽快!
这一路确实艰辛,因为有一段路市车子开不上去的。顶着烈日步行真是我尼玛啦!
但是,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还有一个需要提到的是海陵岛南海放生台。南海放生台位于国家AAAA级滨海旅游度假区———闸坡大角湾东部的小港湾区域,背靠大角嘴,面临南海,与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相近。每年都有大批鱼苗从这里入海,循环了整个南海渔业的生态。该项目根据该处水文资料设计标高,既可让人们亲水又能保证安全。建设工程包括景观改造、放生台建筑、啤酒广场等。放生台周边设施有放生文化商业设施、十二生肖头像石刻柱、放生滑道、亲水石阶、莲花池及石座凳等。
返程再一次经过海陵岛大堤,这个连接大陆与海陵岛的海陵大堤两侧的海水,一半是黄色,一半是蓝色(图五可以明显左右对比看出,这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在路中间拍摄,你相信吗
,我自己都不信
),这是由于每年的台风季节,风从右侧的东面吹来,卷来大量泥沙所致,左侧因为被大堤拦截了,所以海水依旧很蓝。此大堤可是人工填海的壮举,为伟大的劳动人民点赞!
另外,大堤左侧是白色的水泥路,右侧是黑色的柏油路(号称黑白大道,现在是传承了黑白大道的传奇,才一半水泥一般柏油。因为之前都是渔民空车上岛,海鲜满载而归,海鲜的各种盐水滴下来,久而久之,就把道路弄黑了),图中是返程,所以左边是白色。上岛的时候是在右侧,我国车子右行。我是不是太罗嗦了哈哈哈!
教燕铭和我假装拍了一张”情侣照“。
一侧海水青蓝;
一侧海水泛黄。
回到酒店,用完晚餐,又到泳池周边转了一圈,消了消食,十分惬意!
屋内的每一处,依旧是如此温馨。
打开衣柜,发现晾晒在阳台的衣服被酒店工作人员烫的平平整整,真贴心。
在外面看风景看得疲惫之后,一切都莫过于如此注重品质的酒店带来的慰藉!
白天的阳台外是一片天光云影,夜间则是一轮明月映湖。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的悠哉小时光,是这次旅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桌台上,看到健康奔跑的指示牌,这是酒店精心打造的专属绿跑地图,保证参与者能在最佳景观里畅跑;同时为确保宾客运动的安全性及科学性,酒店还组建专职“绿跑教练团”,带领住客一起做运动前后的拉伸运动,并全程进行领跑。除此之外,碧桂园酒店集团官方服务号还打造了“健康绿跑”互动资讯平台,宾客可于此获取更 “绿跑”主题活动及健康运动资讯,让健康生活无缝延续。
第三天午餐之后,前往阳春站,接驳回广州。阳春小站报站很原始,铃铛一响,挂个小喇叭就开始检票了,很久没遇到这么原始的小站了,既熟悉又陌生!
不管是每一个细节的贴心(包括在书桌上的个人照片、夜间点心等等),还是临别时赠送的纪念礼物,或者最直接的关乎每一位住客的舒适内部环境,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都给我这次旅行带来了很多感动!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久违的感动,感谢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给的这些点滴,感谢这次阳江之旅,感谢这一路无限风景!
身边的马尔代夫,阳江海陵岛,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回家“之旅,再会!

本游记著作权归@肖希泽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